OOOOOOOOWan

婉转鸣鸟不展翅。🕊

© OOOOOOOOWan
Powered by LOFTER

【TL】浸溺花潮 part①

食用注意:

*花吐梗

*部分捏他有

*设定修改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art①

  北方寒风的到来似乎比往年要早了许多,凛冽的压卷过林中树木枝桠,大力的几乎要将其摧毁。汹汹的撕扯过所剩无几的每一片叶瓣,如冰冷的寒刃般刻下刺骨的印迹。

  他们除了逐渐带走森林原本鲜活的生气外,撇去那满地的落叶,再没留下别的。

 

  叽喳嬉戏的鸣叫声已经很少再听到,迁途习性的鸟儿去往了更为暖和的地域,突兀交纵的枯木丛里鲜有动物活动的身影。

  幽暗森林的冬季来临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第一片纯白飘落时,并没有引起他过多的在意,因为就在短暂的一瞬雪花已经融没在金色的发丝中。初冬的气候变化对精灵并没有太大的影响,他们依然会抵着肆虐的寒潮活跃在树林中。

  雪花依稀从空中聚集,再由寒风吹散向四处。些许的囤积在树枝及地面上,直到雪势越来越大才逐渐有了积雪。

  带着披风出门在现在看来的确是个再明智不过的决定,硕大的帽子切切实实的起到了抵挡寒风的作用。

  雪如同失控般连绵的下着,在覆盖了一切的同时也挡住了原本清晰视野。莱格拉斯在一个浅口的山洞落脚稍作休息,他侧头看了看外面的景象,最后还是打消了冒雪回去的想法待在了原地。

  浅色的披风因为雪花融化的水渍而转变成了墨绿色,亚麻的质地使它此刻触碰起来如同冰块般寒冷,不再起到保暖的作用。如果能够再早些察觉到的话,自己说不定就能趁着柴火还未被浸湿前捡些回来,点起篝火取暖了。

  但现在别说能够燃烧的东西,莱格拉斯觉得他在这满天飞舞的纯白中仿佛迷失了方向感,就连来时的路也分辨不出。

  寒气缓慢的从脚底窜了上来,并向着四肢逐渐蔓延。虽说精灵的耐寒能力比较强,但长时间的暴露在外也是绝对不行的,更何况莱格拉斯就这么呆坐着什么也不做,使热量流失的更快。

  他原本打算等到雪小些再回去,但随即意识到自己不能再抱有这种侥幸心里。雪越下越大,如果再不离开那么很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  年轻的精灵抓起一旁的长弓和箭囊重新背上,站起身拂去掉落在身上的积雪,哈出一口气搓了搓手。

  落雪的森林行动起来困难了许多,先不提阻碍视野的雪花,那些只结了层薄冰的水面才是真正暗藏的陷阱。

  为了避开这些风险,莱格拉斯自然是选择了以树枝为落脚点行动。他有条不紊的选择着适宜并且承重的结实枝干,左脚发力使身体腾起,右脚尖则是准确无误的站在预算好的一点上。稳稳的落下,动作轻盈的几乎连枝尖的积雪也没有碰落。

  事情似乎就是那么顺利的进行着,但莱格拉斯却忽略了那些积雪融化转而被冰冻起来的树枝。沾满积雪的鞋底与光滑的表面起不到一点摩擦力,失去重心的瞬间他下意识的想要抓牢身边的树枝却只扑了个空,就这么直直的掉进了地面的积雪堆中。

  重物陷进厚实的雪堆中发出了闷沉的响声,声音传的不远,很快便被四周的雪所吸收。

  空气一瞬间静止了下来,直到莱格拉斯挣扎着探出脑袋才重新开始流转。他剧烈的咳嗽着,试图呛出那些堵住口鼻的积雪。脸颊因为被冰冷的雪所覆盖而冻得通红,金发也因为沾了水后潮湿的黏答成几缕。

   这简直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出行了,遇上大雪也罢,最要紧的是自己现在除了脑袋以外都被埋在积雪下,而且覆盖着的雪还有越积越多的趋势。莱格拉斯躺在雪里悲哀的想到,他难过的吸了吸有些冻僵的鼻子,此刻不禁怀念起温暖的厅堂和舒适的被窝。

   但这个软弱的念头很快便被他抛之脑后,英勇的精灵族战士怎能因为这点磨难就轻易认输。莱格拉斯咬咬牙,开始艰难的挪动胳膊。

   他用手指一点点的刨开边上的积雪,为手臂腾出些活动的空间。接着曲起胳膊慢慢摸索着,最终握到了刀柄将佩刀从刀鞘中抽离,更大范围的划开那些积雪使上层渐渐变得松动,最终才得以脱身。

   来不及体会重获自由的感觉,莱格拉斯心有余悸的看着那处自己刚才躺着的地方,两旁厚厚的雪很快向里面倒入填起了凹陷。只要意志再薄弱些,他或许就出不来了。

   那冰冷刺骨的感觉仍然残留在身上,一时半会儿绝对缓不过来。又看了几眼后莱格拉斯才悻悻的离开,却在转头的一瞬间愣在了原地。

   脚边是整洁的雪面,远处唯一可当做路标的高树顶端此刻也覆盖上了白色导致无法分辨。

   这下可好,自己算是彻底迷路了。

   tbc.

=====

终于把第一回写出来了,初期小叶子自然是还没这个症状呢QWQ

所以拜托大家再往下看看吧_(:з)∠)_

最后求勾搭啊求勾搭,我真是寂寞如雪……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85 )
TOP